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柏忕健檢中心)-心安防癌影像健檢

10月份送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就是到台中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做一次全身性詳細的健康檢查。

男人進入中年後在社會、家庭和事業之間疲於奔命,往往發現事業有成之後失去了健康,除了必須接受生理上的自然老化之外,也要開始面對各種可能纏身的急性、慢性疾病。因此如何提早發現疾病、提早保健,成了中年人的當務之急。

男人通常不像女人那樣喜歡去看病,那是因為他們比女性健康嗎?並非如此,而是很多男性有難以啟齒的症狀,因此他們寧願埋頭做鴕鳥。但這樣做可能會將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置於風險之中。男性看醫生比例比女性低24%。一項對1,000名男性的調查顯示,有強烈傳統男子氣概觀念的男性(比如認為男子漢不能抱怨病痛),接受預防保健比率較無此觀念的男性少一半。

俗話說「五十歲以前以命博錢,五十歲以後拿錢買命」,進入中年身體出現以下任何「小變化」,就要警惕例如:體力的日漸衰退、體重、皺紋與白頭髮的增長、老花眼、皮膚鬆弛、臉上浮現皺紋、斑點、容易疲勞、腰酸背痛、失眠、便秘以及性能力減退,性慾降低等等。這些在不惑之年的男子身上所呈現出來的疲憊和勞累狀態,正是「亞健康」狀態。

而引起「亞健康」狀態的原因很多,包括飲食、壓力、過量吸煙、酗酒、睡眠不足、缺少運動、情緒低落、以及大氣污染、長期接觸有毒物品及使用太多的電子設備,都可能導致這種狀態的出現。因此,中年人必須提早預防各種慢性病的發生,其中包括肥胖、心肌梗塞、高血壓、糖尿病、肝病、惡性腫瘤等。所以定期身體健康檢查才能即早發現病兆提早預防!!

這次選擇柏忕健康管理中心(以下簡稱健檢中心)的「心安防癌影像健檢項目」,是因為他們有先進高端的影像設備,除了這次安排的3T磁振照影(MRI)可為之前腰部脊椎的舊傷做更詳細的檢查外,還有極速多切面電腦斷層的掃描以及整個腹部超音波檢查。這是健檢中心網羅優秀的影像科醫師、腸胃科醫師團隊,主打「健檢4.0」的最新概念,帶領台灣健檢進入個人智慧健康檢查時代。近千坪獨立空間,一條龍健檢服務流程,完成醫檢分離,並設多間獨立休息室,享有完全隱私空間。從報到、受檢、報告解說,均有專業醫護人員全程服務,私密、尊重又貼心。

這次安排健康檢查,健檢中心非常貼心的會先幫我預約排檢時間,安排日期之後,也幫我做基礎健康檢查以及整個家族病史的一些調查。在服務上非常有細心、耐心的。不但詢問清楚家族史的一些狀況,甚至還為我安排專屬停車位。全天候無時差瞭解我們的健康需求,365天都有護理長在線,針對我與家人的健康大小事,以資深經驗立即回覆我的疑問,給我專業建議,讓我覺得非常貼心與便利。

一早到了健檢中心之後就有專人前來接待與導引,整個健康中心環境非常舒適與溫馨,讓你感覺不是進入到醫療院所那樣緊張的氛圍,甚至,在空氣中飄散的味道不同於醫療院所的那種藥品味。所以更換整套休閒服裝後,在檢查的過程中是呈現非常輕鬆愉悅的心情。

在做過整個基礎檢查之後,接著是高階的影像檢查,包含3T磁振照影(MRI),以及極速多切面電腦斷層。雖然檢查需要一些時間,但是服務人員會時時叮嚀及關心,瞭解受檢者身體、情緒的狀況,需不需要休息之類的貼心問候,會讓人覺得與一般檢查中心不同。腹部超音波檢查幫我五臟六腑做一個詳細盤查;在做膀胱部位檢查時,因個人尿量不足,服務人員會在旁等待並貼心問候要多喝一點水,讓膀胱脹大後做細心的檢查。另外,一般像我們男性進入中年之後,為什麼要做特別高階檢查,是因為可以透過極速多切面電腦斷層的攝影讓我們清楚的了解自我腦心血管狀況及肝腎臟的問題。

過程中在等待時間還可以在專屬幽雅的休息室享用下午茶,調適一下心情!

所有檢查完畢之後,會有專業的營養師設計一套很精緻又營養均衡的午餐,可以讓受檢者慢慢享用。享用完畢後,就可以由業界六萬例影像判讀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專業醫師立即判讀,現場一對一解說,在毫無壓力之下,可輕鬆得知結果,給予最專業的建議。受檢者可以針對今天檢查的問題與醫師做互動,如腦動脈、心血管動脈、冠狀動脈、內膜細胞、血管內膜厚度等,都能與我詳細說明在什麼標準值是屬於比較健康的心血管狀態;做斷層掃瞄時發現心臟血管上有1點點斑點小於0.1公分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像肝臟問題、膽囊長一點點息肉會不會有什麼問題,醫師也會很詳盡解說讓我瞭解。

在這間健檢中心讓我覺得舒服愉悅的完成自己人生第一次最詳細的身體健康檢查,之後收到詳細的書面報告留下人生上半場的健康成績單。人生已經進入中壯年,身體有許多系統都需要透過詳細的檢查,提前發現病症前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往往我們都有保險的觀念,而對於定期健康檢查都會忽略,所以我覺得定期的健康檢查就是一個「預險」的觀念。我們不要只有買保險還要定期健康檢查「預險」(預防身體危險)。往常我只做基本檢查,抽血、驗尿、體檢,而這次的全身健康檢查是屬於我給我自己上半場全身詳細健康報告書,雖然基本上狀態沒有太大問題,但有些還需要加強部份,透過這次檢查後能提醒自己,應該如何在生活當中加強飲食、生活作息、運動、睡眠來讓身體保持更健康。大家不要只記得定期檢查保養車子,我們的身子也需要!!

定期健康檢查是預防更勝於治療最重要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勇食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