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著非常感恩及興奮的心情、在推廣運用布 魯士 博士斷食自然療法這麼多年來,今年終於有機會到德國自然斷食療養中心親身體驗排毒療程並且學習更有歷史(道地)的方法及交流我們在台灣的經驗,我 和我 太太與王總 和蔡 老師四人於1021~28日到德國中部的一個傳統小鎮(漢木敦)大約離法蘭克福機場有3小時車程我們透過瑞士分公司的協助於1022(星期日)到達,布魯士自然斷食療養中心在小鎮較偏遠的山坡森林裡,風景非常美麗,坦白說我們習慣都市生活來到這樣的環境實在有一點害怕(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過寧靜的生活也須要勇氣)第一天下午自然療法專家諾 貝爾 先生就針對我們個人做健康諮詢,包括身高、體重、血壓、心跳、血液還有體脂做總檢查,並對個人身體問題做一對一的問診,最後諾 貝爾 先生給我們每個人一份自己的菜單,本次採用布 魯士 博士及哥森博士的綜合療法,當晚就開始了~斷食排毒之旅


第二天之後的每個清早諾貝爾老師帶領我們一行人(11)到後山森林裡去散步我們的成員中有八十幾歲的祖母,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等不同疾病患者,每天步行約4KM(1小時),心跳每分鐘要110~120下左右這樣才會達到強化心肺呼吸功能(有氧運動),以往在台灣必須特地去接觸大自然,但是在這裡的一切卻是如此自然,尤其在森林裡感受更是悠然自在,第一次在生命中感覺秋天是如此美麗,呼吸到好乾淨好新鮮的空氣,頓悟到人如果能處在當下的滿足那又有何壓力及煩惱?心中只有無限寬大,包容和愛,原來自然療法身心靈的排毒是著實自然的全面兼具,


本次的經驗交流中有許多值得與各位朋友分享(排毒療養的食譜如附件一)


布 魯士 博士所倡導蔬菜汁斷食法期間,只有飲用有機根莖蔬菜汁(布魯士配方)及藥草茶,並搭配自製洋蔥湯及海鹽蔬菜粉少許 (保暖作用).在疾病的改善過程中較為嚴格,所以我們以保健、調整體質的角度增加哥森博士的綜合療法食用有機蔬菜水果沙拉、控制動物性的脂肪及蛋白質、盡量攝取完整的食物、控制鹽份的攝取及自然排毒(包括咖啡灌腸)此法較為溫和不會有饑餓感可長期的調理,也才能充分的自體燃燒達到完整的新陳代謝、改善體質,一般人也比較能勝任。


  從起床後的第一杯含有礦物質的水開始、體質就已經開始改變了從尿液的酸鹼度就可看出端倪,因為傳統的飲食下造成一般人普遍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過剩進而造成酸性體質,也是疾病的源頭。


減食及復食期的早餐建議以有機小米、燕麥熬粥加水果,午晚餐除了布魯士蔬菜汁、胡蘿蔔汁及草本茶之外建議以有機根莖類蔬菜、瓜果、大紅豆、德國有機酸菜等十多種材料作成沙拉細嚼慢咽,值得一提的是德國有機酸菜特別對消化排泄大有幫助,跟台灣傳統的沙拉有明顯的差異是葉菜及芽菜的使用量明顯減少很多而以有機根莖類蔬菜、瓜果為主,其實跟東方人講究陰陽及寒躁是殊途同歸。


另外還有一碗洋蔥熱湯加上切碎的新鮮洋蔥、大蒜及茴香搭配少許綜合蔬菜粉,我發現因為有這碗湯讓我第一次在這麼冷的天氣下(攝氏6-15)作斷食療法都不會覺得身體虛寒,即使每天都吃生冷的沙拉及蔬菜汁,我們的同學(八十幾歲的祖母)也是臉色紅潤、神清氣爽。


    其他時間大量飲用各種草本茶約2000 -3000c .c,睡前吃一湯匙活性碳粉類似我們使用纖維粉一樣可以吸附體內毒素,二天下來我發現尿液鹼性慢慢增加但是我腰痛的宿疾也發作了於是我請教諾貝爾先生,他解釋在療程的前三周身體的狀況會起起落落,持續三周以後身體就會穩定好轉,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好轉反映,他為了幫助我減輕疼痛在患部採取指壓按摩及熱敷並在晨跑時加強腰部肌肉,往後幾天疼痛的情形真的改善許多,因為我們知道這種瞑眩反應在布魯士療程中有可能發生所以內心並不恐懼反而是更勇敢去面對。


      在療程的第六天我們搭配實施大腸水療這項自然療法,過程中經過專業水療師的說明及腹部按摩之後,眼睜睜看見腸內宿便的排除令人難以相信,結束療程後發現肚子輕飄飄且軟綿綿真是舒服,所以腸道乾淨是健康的基礎、宿便乃為萬病之源。第七天再搭配實施有機咖啡灌腸這項自然療法,將特殊處理的咖啡汁藉由點滴的方式進入大腸及直腸持續2030分鐘,諾貝爾先生向我們說明此療法有助於改善肝臟排毒功能,平時可以自行在家進行不像大腸水療需要專業人員及機器,甚至癌症病人也可以此療法來減輕疼痛。


     結束所有療程後大家都感覺身體輕鬆自在許多、精神活力也非常好,這時才發現來到這麼遠的地方竟然沒感覺到有時差不舒服的情形,太太開玩笑的說作完這麼完整的布魯士、哥森綜合自然療法感覺好像可以多活十年,看過中心這幾十年的成功病歷,讓我更堅信自然療法的力量,在這裡自然可以這麼平衡及和諧其實健康也可以是如此,生命就是因為越來越多違反自然的情形產生而蒙上陰影,你我的健康也是如此。


  〝自然是最好的醫生、食物是最好的藥方〞這個觀念恆久不變,在這裡讓我有更深切的體會。


     在無毒的家及社區大學常跟學員分享〝健康需要投資、健康需要用心經營〞藉由這篇心得與大家分享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勇食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