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幾年前因為『子宮外孕』意外發現左右兩側卵巢各有數公分大的巧克力囊腫,緊急開刀後造成卵巢及輸卵管受傷而排卵功能不佳,受孕的機率低開始接受不孕症的治療。


在中、西醫治療過程中,不僅面臨了好幾次失敗的結果,而且還因為藥物刺激產生了自體免疫的問題(也就是免疫系統會攻擊我體內新生的胚胎細胞),體重也受到大量荷爾蒙的影響而直線上升。在這麼多不樂觀的因素下,我 和 先生討論之後決定暫停所有藥物治療,讓身體充分休息,傾聽身體的聲音。


後來我跟著公司的考察團隊到日本接受自然療法醫師鶴見隆史的診治,在一個小時的診療中,除了正規的血液檢查,鶴見醫師也詳細的詢問了我平常的工作、飲食作息、精神狀況,但他沒有開任何藥物,只給了我一份漸進式的斷食計劃(每天攝取50%生食、多攝取根莖類蔬果),並教導我以身體的溫熱療法促進新陳代謝(每天以黑醋浸泡下半身20分鐘或坐遠紅外線三溫暖烤箱15分鐘)。由於我本身就是生機飲食的推廣者,這個理念與我所認知的『有機人性化斷食健康法』不謀而合。


就這樣我開始調整生活的重心與放慢生活步調徹底進行為期10天的斷食療法,我知道唯有『斷食』才是讓身體徹底休息並排除體內殘留毒素最好的辦法,也就是藉由『阻斷、體內環保、重建』的方法重整我的免疫系統。我的斷食方法採用 王明勇 老師推薦的「布魯士根莖蔬菜汁半斷食法」,內容如下:


減餐:第 1~ 3採用循序漸進的將三餐減量:


l           床:早上起床就先喝一杯250cc溫水+ 5c c海鎂(液體海鹽,補充礦物質)+檸檬汁


l           早餐:100 cc原味優格+亞麻仁油 15c c + 少許新鮮水果


l           午晚餐:將平常餐量減半,隔天再減半,且一定食用一盤生菜沙拉,並搭配飲用酵素、布魯士根莖蔬菜汁、有機螺旋藻。


l           全天後飲用至少2000cc好水,並坐遠紅外線三溫暖烤箱 15分鐘,大量排汗。


l           每天晚上睡前吃乳酸菌+纖維粉+消化果汁100 cc 而且一定進行咖啡灌腸。


 


     剛開始因為食量驟然減少,第一、二天會有比較明顯的飢餓感與口腹之慾,但我知道『斷食』是幫助我改變現況的方法,所以很快就克服了這些障礙。斷食之後我發現每天上廁所時排出來的便便比之前的量更多,顏色更深。再加上咖啡灌腸之後,也把未清除的宿便一起排出。


 


食:4~6 天,完全只飲用流質食物:


l           床:早上起床就先喝一杯250cc溫水+ 5c c海鎂+檸檬汁


l           全天後只要肚子餓就飲用酵素、布魯士根莖蔬菜汁、有機螺旋藻或一碗熱的蔬菜湯


l           全天後飲用至少2000cc好水,或養生草本茶(紅棗+枸杞+黃耆)


l           每天晚上睡前吃乳酸菌+纖維粉+消化果汁100 cc且一定進行咖啡灌腸。


 


     進到完全 斷食的階段,我就沒有什麼口腹之慾了,而且不吃東西也不感覺到飢餓,我想是因為每天補充了足夠的基礎營養素的關係,但是我的宿疾『偏頭痛』反而復發了,而且全身皮膚異常乾癢,長出好多紅疹。我立刻去請教王明勇老師,得知這是因為體內積存了大量的毒素,所產生的『好轉反應』,心理安心許多。繼續灌腸之後,我發現便便減少了,但有一些浮在水面上深色的黏稠浮物,我想這就是積存較久的宿便。


 


復食:7 ~ 10 天,慢慢從流質食物漸進到的將三餐減量:


l           床:早上起床就先喝一杯250cc溫水 + 5c c海鎂+檸檬汁


l           早餐: 50 cc 原味優格+亞麻仁油 15c c + ACE果汁50 cc


l           午晚餐:第1天只喝200cc燕麥奶後來吃少量的五穀粥,第2才漸進到吃少量的五穀粥加半碗生菜沙拉、並每天搭配飲用酵素、布魯士根莖蔬菜汁、有機螺旋藻


l           全天後飲用至少2000cc好水,或養生草本茶。


l           每天晚上睡前吃乳酸菌+纖維粉+消化果汁100 cc


 


我知道『復食』是整個斷食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所以嚴格執行先進食極少量流質的食物,到第2天才吃一些固體食物,這時身上的紅疹全退了,精神也變好了。每天的排便正常,顏色變淺,而且嗯嗯很順暢喔!我的體重也從62公斤降為 58,體脂肪從33%降為 28%,不僅身體重新回到輕盈健康的狀態,膚質也變得比以前漂亮了。


 


結語


在將近一年的期間內,我為了確實做好飲食調整,暫時放下工作,共進行了三次的『斷食』,同時搭配每天健走30去年我終於如願懷孕,並順利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我不能說是『斷食』讓我擺脫不孕,但可以肯定的是,定期的『斷食』對我的體質調整有很大的幫助。藉由斷食和咖啡灌腸,定期讓身體獲得完整的休息將殘留在體內的毒害徹底排出體外,真的可以達到重整健康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勇食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