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烹調的權利

教學過程中常與學生分享一些觀念,因為大部份學生是媽媽族群所以我告訴她們家庭成員的健康媽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妳的觀念正確才能烹調出健康又美味的餐點,煮的健康才能吃的健康,進而養成好的飲食習慣,這是會影響你一輩子的健康所以應該從小就培養正確的觀念,不然你會發現小朋友越來越大時你越難改變他們的習慣了,所以想想自己是否有很多不易改變或不願改變的生活習慣,或許有一些習慣你知道會影響健康,但是有很多習慣你是不知道會影響健康而做了一輩子了。〝無知〞〝疏忽〞是我上課強調的重點,因為每個人在各行各業術業有專攻,但是如何吃的健康是大家都必修的課題。

然而現在大家幾乎都外食為主,健康烹調的權利都不在自己手上而是操縱在別人手中因此如何選擇飲食內容便是一門功課。

很多人有一些誤解以為健康的飲食方式如:生機飲食或素食就是代表不美味、不好吃、很麻煩,其實不然。現代社會的飲食文化充斥著速食及加工食品,烹調方法強調色、香、味俱全,但是隱藏在美食背後卻有太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享受美食之餘也種下了病因,現在人往往等到疾病纏身時才會有所體悟,但是往往都為時已晚,常常看到這樣的情形不免傷心感慨,這是讓我更加深從事飲食教育的動力,我常常在學校演講與許多老師分享心得,學校裡給小朋友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教育,但是飲食教育我把它稱為〝第六-食育〞確是嚴重不足,看看現今小朋友從小身體有毛病的比例是逐年在增加,下一代的身體基礎沒有打好我們怎麼能奢望小朋友能有美好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勇食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