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同學會中遇到以前的老同學,他們常感到驚訝,儘管我已是三個小孩的父親了,但外表看起來依然十分年輕有活力;當許多同年齡的朋友紛紛進入了「三高」危險群的行列,我仍維持良好的體態,就連體脂肪及身體各項健康數值也一直保持在標準範圍內。因此,常有人會問我保持身材的訣竅是什麼,我告訴他們:首先,就是「吃」,要吃才會瘦。


    我很重視「吃」這件事情,食物能帶給我們身心所需的能量,也是決定胖瘦的關鍵。


     曾經有位女明星說,她二十年來一直維持著苗條的身材,是因為從來沒有吃飽過。許多愛美的年輕女生也說,為了維持好身材,她們寧願少吃。儘管這些女孩們的外表甜美、身材曼妙,但是仔細一看,會發現她們的皮膚是乾燥的、氣色慘白甚至內分泌都不正常;而最重要的是,她們的身體機能正處於不平衡的狀態。


     這些以意志力來支撐美麗的女孩們,忽略了一個生理上的現實,就是:我們的身體需要營養。


   當我們的意志力越是要求自己不吃東西身體越是缺乏營養,飢餓感就越重。相信這種感覺大家都有過,明明平時食慾也沒有那麼好,可是一旦下定決心減肥,反而看到什麼食物都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明勇食養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